close

文章內文:

蟑螂藥DIY 60元做出上千顆

【聯合報╱記者曾增勳/桃園報導】2009.05.21

八德市大慶里長林玉娟帶領社區媽媽DIY製作「小強」剋星的蟑螂藥,不到60元的材料費,就可做出上千顆蟑螂藥,已有里民很高興「一夜殺7隻」,便宜有用。

林玉娟說,大慶里毗鄰市場,小強橫行,以往買蟑螂藥花很多錢,她參加環保局開辦的特殊課程,學到殺死小強的技術,因材料便宜、容易取得,決定邀集社區媽媽集體DIY學做蟑螂餌、蟑螂藥。

社區媽媽黃月霞經常參加社區活動,看到林玉娟製作的蟑螂藥像小豆腐,提供家中花朵造型的不鏽鋼模具壓製,做出外觀像花朵造型的蟑螂藥,受到居民喜愛。

林玉娟說,她們用很少費用就做出許多造型好看、像糖果的蟑螂藥,許多里民紛紛索取殺「小強」,有人反映效果不錯,但千萬要放好,不要讓孩子誤食。

【蟑螂藥 DIY】
材料:
 洋蔥(1顆6兩)
 砂糖(1湯匙)
 奶粉(1大匙)
 麵粉(4兩)
 硼酸(1盒220公克)
 配合使用磨泥板、容器、保鮮膜等

方法:
先將洋蔥磨成泥,再用砂糖、奶粉、麵粉等材料混合均勻,晾在陰乾處,一週內就可完成,若天氣炎熱,1、2個小時就可完成,費用不超過60元,就可做出上千顆。

原文連結:http://ck101.com/viewthread.php?tid=1483694&extra=page%3D1%26amp%3Borderby%3Ddatelin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keoe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